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研究
教学改革
教研项目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成果 >> 正文
 
关于开展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28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培育优秀教学成果,为本届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申报奠定扎实基础,学校将开展系统推进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本次培育工作在深入总结往届教学成果奖参评经验和校级成果奖遴选评审基础上,坚持“广泛发动,分类指导,重在培育,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大致分三个阶段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第一轮:2021年10月28日-11月14日

学校邀请专家就申报方向把握、申报书撰写、支撑材料梳理、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培训。同时,各院(部)组织撰写申报材料,并于11月7日前将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参见附件: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申请书)报送教务处。为充分挖掘与整合全校教学成果申报资源,此次申报范围包含但不限于此前评选的校级成果奖项目。教务处将组织校外专家对各个申报材料开展针对性指导,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开展初步培育。

第二轮:2021年11月15日-11月28日

各院(部)结合专家意见,尽快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待教育厅关于本届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正式通知下发后,教务处将根据通知具体要求,适时组织成果论证和汇报评审会,按照申报限额,组织校外专家评审遴选拟推荐申报的成果,并对各成果项目提出继续优化的意见建议。经学校研究,确定本届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名单。

第三轮:2021年11月29日之后

教务处和成果所在单位分别邀请专家,再次对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各项目进行重点指导、打磨,并按照教育厅通知要求完成教学成果奖的各项申报工作。

上述工作进度安排或将视教育厅相关通知发布时间适时调整。

二、工作要求

请各院(部)充分认识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地位,切实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在培育项目建设过程中,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对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要求,紧密结合行业产业对人才培养需要,紧密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的实际和鲜明教学特色,加强对教学成果的梳理、总结和凝练,立足学科专业发展,彰显我校的鲜明特色亮点。

请各院(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打好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培育出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努力实现我校高水平教学成果奖的新突破。

联系人:阮梦黎 肖俊茹

电话:89636603

邮箱:sdglxyjwc@sdmu.edu.cn

附件: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申请书

 

                       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