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学科竞赛项目统一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23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部):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活动,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竞赛组织与实施办法》(鲁管院发〔2018〕66),现开展2022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的统一申报立项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各院(部)应将学科竞赛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学科竞赛工作,积极做好年度竞赛规划及参赛方案,根据竞赛时间拟定合理的指导与培训规划,积极挖掘有科研成果、有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作为培育项目。

2.各院(部)应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与优势申报学科竞赛项目,申报的项目要体现综合性、专业性、创新性、实践性,有利于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同一个竞赛项目原则上由一个参赛院(部)牵头立项,其他单位可沟通参与。

3.往年定期举办的学科竞赛于年初统一进行申报立项,原则上不再接收单独申报,非定期或上级主办单位新举办的竞赛项目可采取随报随审的方式进行

4.为增加竞赛覆盖面,提高学生参与率且便于数据统计上报,所有竞赛需在办公平台发布通知且通过PU平台报名。未进行申报立项及立项后未通过PU平台组织报名选拔的竞赛将不再给与经费资助、指导教师获奖奖励及辅导课时。

二、竞赛范围

1.由教育部、全国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各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学会或协会及其他社会组织等发起或组织的、与我校学科专业教学关系紧密的大学生竞赛。

2.各院(部)已承办和本年度准备新申请的、面向全校学生的校级专业知识或技能竞赛项目。

3.在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全国性竞赛、省部级及以上竞赛项目优先立项。

三、竞赛分类

根据竞赛的主办部门、竞赛声誉度、参赛高校情况等因素,结合学校学科专业设置情况,将大学生学科竞赛分为A、B、C、D四类,具体分类标准参见《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竞赛组织与实施办法》(鲁管院发〔2018〕66)(附件1)。

四、申报程序和时间

1.每项竞赛分别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2),填写应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2.以院(部)为单位填写《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

3.请于2022年3月7日前,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以院(部)为单位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 @sdmu.edu.cn经审核电子版无误后反馈回各院(部),打印纸质版一式两份,由院(部)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将其中一份报送至明德楼186室,另一份由各院(部)留存(请妥善保存以便用于经费报销等工作)。

五、其他事项

竞赛结束后由项目负责人将验收材料装订成册报教务处备案,内容包括:竞赛官方通知、竞赛项目培训方案、竞赛参赛情况登记表、竞赛师生总结报告、获奖证书扫描件及复印件。

联系人:杨燕 联系电话:89636602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竞赛组织与实施办法》(鲁管院发〔2018〕66

2. 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

3.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2月23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