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2-02-23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高水平学科竞赛质量与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学科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同时帮助我校参赛队伍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学校决定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试点开展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培训主题:数学建模竞赛相关问题解析

内容简介:从科学分类角度、引导如何理解数学科学的特点、数学建模的本质,竞赛的宗旨、组织、存在问题,依托竞赛的课程教学与培训、竞赛辅导与训练等。重点从评审角度如何提升获奖竞争力。

培训时间:2022年2月25日(周五)14:00—16:00

培训地点: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

主讲人:刘保东

刘保东,理学博士,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山东大学(青岛)公共教学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数学模型专委会委员,“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组成员。专注基于问题导向的数学建模能力培养课程支撑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主持或参与省级教改重点研究课题5项、省级精品课程建设1项;发表教研论文多篇,科研论文30余篇;主编教材2部,参编专著2部;先后获得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工作者、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自2000年以来,累计培训并指导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达2万人次,获国际、国内各级各类奖项1000余项。

二、参加人员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及拟参赛学生代表,同时欢迎其他教师积极参加。

三、相关要求

1. 请参加人员务必按时参加,教务处将安排考勤签到。

2. 请所有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培训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2月2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2 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学科竞赛项目统一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