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2-21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会计人才培养的指示要求,促进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会计教育的互动与交流,现举办 2022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会计学院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02月21日2022年02月24日

校内比赛具体时间及地点通过比赛专用QQ群进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学习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限年级。

(二)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找到本次比赛报名参赛。同时,加入比赛专用QQ群并填写在线报名信息表。这两项必须同时完成,否则报名无效。注意:请务必保证手机号及身份证号用文本格式且准确无误。

四、比赛内容

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一)知识赛阶段,考试形式为个人赛,考试方式为机考,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查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选手有资格组队参加实践赛,还可申领《财务分析专业能力证书》,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二)实践赛阶段,采用团体赛的形式,由知识赛成绩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 3 至 4 名选手和 1 至 2 名辅导教师组成,完成商业计划书。实践赛分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评审委员会评定晋级的团队,赴现场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采取参赛方案现场陈述(PPT展示10分钟)和答辩(评委问答5分钟)的方式,现场抽签分组,各组平行进行竞赛,角逐全国精英赛名额。全国精英赛产生冠亚季军,竞赛形式同全国总决赛,不分组。

五、联系方式

教 务 处:杨老师 89635509

会计学院:马老师 15269176675

比赛专用QQ群:311418808

教务处

2022年02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学科竞赛项目统一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山东省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