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 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2-24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多年的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正式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2022年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经贸学院

二、参赛对象

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经贸类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形式

分校内选拔-山东省赛决赛-全国总决赛。

省赛采用线上团体赛的形式,每个团队由5-8名选手组成,由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竞赛时间,登录由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模拟软件》平台,采取远程竞赛的方式进行。

总决赛以“2022 年中国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举行,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洽谈出口商品限定为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小语种)、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小语种)四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 10%、20%、20%、和 50%。

四、竞赛时间

(一)2022年4月初,山东省选拔赛总决赛;

(二)2022年5月中旬,全国总决赛,竞赛地点: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五、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搜索比赛名称进行报名

六、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老师89636602

经贸学院:陈老师 13808930282

教务处

2022年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