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质量报告
 
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教材建设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3-23  作者:   点击率:

关于申报2021年度教材建设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山东管理学院教材建设基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启动2021年度教材建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主编)须由我校教师担任,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且讲授相关课程三年(含)以上,在本门学科有较浓厚的理论基础,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掌握教学规律,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了解本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有较好的文字功底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二)教材编写应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课程相对应,体现我校教学优势与特色,符合教学大纲基本要求,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适用性。

(三)教材编写能够反映本学科或本专业领域的新发展、新成果和新理念。正确阐述本学科的科学理论,理论联系实际,既要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又要有较强的教学适用性;既要有突出的学术特色,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四)文字简练规范,语言自然流畅,图文配合恰当,各类符合及计量单位符合国家标准。

(五)项目负责人每年只允许申报一种教材,在教材未出版之前一般不得申报新的教材。

(六)项目负责人应对其所编著的教材中使用的资料、研究成果和观点等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二、申报及评审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填写《山东管理学院教材建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三份),并附完整书稿或详细编写大纲(大纲须列出每章节详细知识点)等相关材料报送课程归属教学单位,各院(部)进行审核推荐并汇总上报教务处。

(二)教务处对报送材料进行核实和初步审查。

(三)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就书稿的出版价值、创新性和先进性和编写质量进行评议,明确给出优先资助、同意资助、不同意资助的意见。

(四)教务处汇总评议结果,提出资助方案,报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审议。

(五)学校审批公布。

(六)立项教材项目负责人与教务处签订《山东管理学院教材建设基金任务书》(见附件3)。

三、材料报送

请各院(部)于2021年4月16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明德楼186室),同时将申请书、书稿或详细编写大纲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glxyjwc@sdm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徐舒婕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教材建设基金管理办法

2.山东管理学院教材建设基金申请书

3.山东管理学院教材建设基金任务书

教务处

2021年3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教育部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