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质量报告
 
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教育部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11-12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近日,教育部教材局印发《关于开展教育部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组织开展我校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任务

围绕《国际政治经济学》《中国社会思想史》《中国社会学史》《社会心理学概论》《社会政策概论》《中国新闻传播史》《西方传播学理论评析》《当代西方哲学思潮评析》《西方教育思想史》《当代教育思潮评析》等10种新出版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开展使用培训,帮助任课教师准确把握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

二、 培训人员

10种教材对应课程的全体任课教师。

三、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16日-19日,每种培训2天。具体安排如下:

1. 11月16日-17日9:00-11:30、14:00-16:30

国际政治经济学、社会心理学概论、中国社会思想史、中国新闻传播史、西方教育思想史

2. 11月18日-19日9:00-11:30、14:00-16:30

当代西方哲学思潮评析、社会政策概论、中国社会学史、西方传播学理论评析、当代教育思潮评析

四、培训形式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直播为主、结合网络观看方式开展培训。

各学院组织相关专业任课教师在本学院集中观看视频直播。请安排专人提前与网络培训中心相关人员对接,完成网络设备调试工作。(具体调试联系人见附件,调试流程请登录培训网站查看。)确因教学任务等不能观看视频直播的任课教师,须于11月16日-24日观看网络视频,完成培训任务。

五、相关要求

1.全体参训教师于11月16日早上8:30在明德楼176集合,教务处将强调此次教材培训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

2.各学院要充分认识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参加视频直播培训,确保应训尽训,按时保质完成培训任务,并于在11月24日前将培训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附带照片)和参训教师名单(附件2)电子版发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sdmu.edu.cn,纸质版于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180室。

3.全体参训教师须按要求到培训网站实名注册,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

附件:1.关于开展教育部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2.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参训名单

教务处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教材建设基金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