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质量报告
 
教材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04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展示学校升本以来教材建设的成效,根据《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评选办法》,学校将开展2020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由我校教师主编,学校升本以来(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国内初版、修订或重印,在学校本、专科教学活动中使用的教材。包括纸质教材、数字教材等。

(二)各类教学活动中使用的学术专著、教学参考书、教辅用书、培训类教材,译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版教材的少数民族文字教材,引进的国外教材(含翻译教材),与教材配套的图册和活动手册等不参加本次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体现人类文化知识积累和创新成果。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反映相关学科教学和科研最新进展,反映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准确阐述学科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学术体系。

(三)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能够满足教学需要。结构严谨、逻辑性强、体系完备。体现创新性和学科特色,富有启发性,有利于激发学习兴趣及创新潜能。

(四)编排科学合理,符合学术规范。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等国家法律、行政法规。

三、评选程序

(一)申报时,由主编教师填写《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申报推荐表》(附件1),向所在院(部)提出申请,并提供参加评选教材样书。

(二)各院(部)组织相关学科专业领域专家、一线教师和学生等进行评议,在综合评议的基础上签署推荐意见,报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委员会。

(三)学校对材料进行核查后,组织相关学科专业领域专家对参评教材进行评审。

(四)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和参选教材情况初步确定学校优秀教材各奖项的名单,经公示后最终确定校级优秀教材。

(五)校级优秀教材评定后,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省(部)级优秀教材和国家级优秀、规划教材的评选。

四、工作要求

优秀教材评选是学校推进教材建设的重要工作,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次教材评优工作,是对我校升本以来教材建设工作的一次集中评选,原则上符合评选要求的本次必须进行申报

各单位(部门)对申报表进行审议后,将《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申报推荐表》(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于12月9日12:00前将发送至sdglxyjwc@sdmu.edu.cn,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材料连同样书同时报送至明德楼180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徐舒婕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申报推荐表》

2.《山东管理学院优秀教材申报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4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教材建设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