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之教学展示活动暨结业仪式
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率:

12月4日,我校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教学展示活动暨结业仪式在明志楼智慧研讨室举办,活动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徐红教授担任专家,副院长邹坤萍出席了结业仪式并致辞,教务处处长李全海和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在一整天的教学展示环节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的全体学员依次进行了现场授课,教师们的讲授条理清晰、导课生动、教态大方、语言流畅,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并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上,展现了不同学科的教学特色。徐红和阮梦黎分别从教学规范、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内容、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和现场指导,为训练营学员提出了优化教学的建议,并对教师们精彩的教学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的结业仪式上,邹坤萍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是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课程思政教学和竞赛参与能力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采用多种举措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效果,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我校为期2个多月、包括12期活动的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在教师们的精彩教学汇报中落下帷幕。本次训练营培训结合我校特色教学资源,系统培养教师的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能力,为切实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参赛竞争力夯实了基础。整个训练营活动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既有青教赛备赛重点解读、教育理念与技术在教学中的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原则与方法等主题突出、“干货满满”的名师专家报告,也有身临其境、生动深刻的教学实操工作坊,既是教师们教学技能提高和展示的大练兵,又为大家充分交流学习、学科优势互补提供了平台。学校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教师培训系列活动,进一步充分发掘骨干教师教学潜力,增强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教师育人能力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说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