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0-07-13  作者:   点击率:

7月13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和明志楼智慧教室隆重召开。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出席,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教师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学校面临三大变局叠加的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和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对学校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在激烈高等教育竞争中谋求一席之地、推动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院长邹广德作大会致辞。他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阐明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与预期目标,着重强调了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开启的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的目的、意义与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通过教育教学大讨论强化“六个不动摇”的发展共识,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不动摇,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不动摇,坚持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不动摇,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动摇。在此基础上,更新观念,寻求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好基础,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学校创新发展活力提供动力。邹广德动员全校上下以合格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副院长杨茂奎作教学工作报告。他全面梳理了“十三五”时期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聚焦内涵建设和深化转型发展,就未来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教学工作的深入推进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改进举措,包括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优质本科教育等。杨茂奎的报告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实现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明晰了任务。

交流发言环节,教务处处长李全海、工商学院院长胡忠任、经贸学院副院长张劲青和发展规划处张丽、劳动关系学院袁征、工商学院秦珑、谷雨、艺术学院王静雅、信息工程学院房晓南、智能工程学院张洪民等10位教师,立足岗位实际,从学校教育教学治理、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交流。小组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针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贡献了智慧,也为2020年教育教学大讨论开启了良好开端。

党委书记冯庆禄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会取得的成绩,重申了合格评估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五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严要求压实评建责任;三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聚合力攻克评建难关;四要进一步强化创优意识,高标准完成评建任务;五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多举措保证务实工作作风。他号召全校教职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爱校荣校、担当奉献的责任感,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为高起点开启“十四五”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教学工作大会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动力,提振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阶段迈进的信心。大会在群情高涨、士气丰盈的良好氛围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之教学展示活动暨结业仪式
下一条:凝心聚力抓质量 砥砺奋进促提升——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度上半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