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第四轮“九说”之说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专场)活动
时间:2021-05-10  作者:   点击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5月8日,学校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行第四轮“九说”之说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专场)活动。活动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郭栋、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担任评审专家,学校副院长邹坤萍出席活动,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各门课程负责人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举措、教学条件与资源等方面进行说课,深入挖掘所授课程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点评环节,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良好成效,认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重视、教师投入、精准发力的特点,并围绕如何撰写课程建设申报书、如何有效融入思政元素、如何构建课程思政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改进建议。

邹坤萍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位教师在正确认识学校教学评估评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基础上,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既要把教学的“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把教学的“自选动作”做出彩。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落地落实,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的改革力度、广度和深度,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切实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上一条:邹坤萍带队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第四轮说“如何服务教学中心工作”与第三轮“二级学院(部)院长汇报”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