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实践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时间:2021-05-27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实践育人水平,提高实践教学质量,5月27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实践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学校副院长邹坤萍出席活动,全体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

各二级学院(部)按照学校实践教学技能展示活动要求,精心准备,经过推荐和选拨,共有16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老师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娴熟的实践教学技能,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实践育人能力和水平。专家评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通过现场打分确定展示活动成绩。根据专家评委实名评分情况,艺术学院孙化猛、体育教学部杨伟伟、会计学院孙严涵、经贸学院王传鹏、工商学院刘天宇等教师获得了本次活动前五名的优异成绩。

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邹坤萍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展示过程中的精彩表现,并对我校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实践育人观念。第二,拓宽实践育人平台,保障应用能力培养。第三,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变革实践教学模式。她强调实践教学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土壤,广大教师应该以本次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为契机,加强评估评建要求和基本知识的学习,积极营造崇尚实践、知行合一的教学氛围,把实践育人工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实践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切实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次活动既是全校教师实践教学技能的大比武,又是老师们互相学习观摩、共同提升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时也为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深入开展教学改革 全面提升育人能力——2021年上半年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举行
下一条:邹坤萍带队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