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抓质量 砥砺奋进促提升——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度上半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2020-07-06  作者:   点击率:

为全面落实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0年度评建工作方案》(鲁管院发〔2020〕12号)要求,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达到“全面展示、人人过关”的目标,7月3日,学校举办2020年度上半年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学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杨茂奎、董以涛出席活动,学校全体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

各院(部)按照学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要求,对教学展示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教学展示。展示活动共分为四组进行,每组分别从各院(部)专兼职教师中现场抽选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全校共50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和抽取的课堂教学知识点依次上台展示。在展示过程中,每组教师们结合所授课程的特点,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与技能,授课过程流畅,内容生动,教学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教师积极向上的教学风貌和饱满的教学热情。

各组专家评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通过现场打分确定展示活动成绩。根据专家评委实名评分情况,一组王帅、闫海燕、周成强、孙晓慧、杨晓康,二组李媛、仪云倩、黄效文、李娜、吴东丽、魏本婷(并列第五),三组周颖、孙婷玉、陈晓晨、李小娟、朱雪丽,四组赵丽丽、杜英格伦、李珊、徐俭、刘涛分别获得各组前五名的好成绩。

教学展示结束后,学校领导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在点评中肯定了教师们在展示过程中的精彩表现和努力,同时提出要求,教师要深入挖掘提炼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与承载的育人功能,进行课堂教学新设计,使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升华至“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境界。院长邹广德指出教师们要以此为契机,夯实和提升教学能力,并从学生视角诠释了一堂好课的状态,并要求教师做到授课内容要有趣味,做到逻辑清晰,问题牵引,步步引导,案例适宜;要有内涵,做到有思想,有深度,内容丰富;要有效果,做好课堂设计,服务专业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助推学生就业和成长。副院长杨茂奎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言教态等方面充分肯定教师们的精彩展示,希望参加展示的和未参加展示的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上要多思考、多研究、多创新,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副院长董以涛表示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收获颇丰,教师们备课充分,教学内容设计合理、PPT制作精美等,同时指出教师们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态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是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程的重要环节,学校将继续紧抓“课堂”这个教书育人主阵地,强化质量意识,形成教师人人关心教学质量,人人注重提高自身技能的良好风尚,有力推动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提升,为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创新课堂教学 提高教学水平——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