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2022-03-07  作者:   点击率: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3月4日,学校在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比赛邀请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部)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师经各院(部)选拔推荐产生,比赛中,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的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评委专家综合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材料两部分,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特色创新和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评审。

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进行了指导点评。专家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努力和精彩表现,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课程和学情特点相结合,教学比赛如何精心构思、突出亮点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强调不同课程的课堂教学都要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如盐在水,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本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教师立德树人理念的强化、“三全育人”教育格局的完善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4项成果荣获山东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学校举办“基于雨课堂智慧一体化平台的教学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