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
时间:2022-02-27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高水平学科竞赛质量与水平,最大限度发挥学科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2月25日下午,学校在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活动邀请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刘保东作了主题为“问题驱动的数学建模与竞赛”的专题报告,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保东引导师生从科学角度看数学,深入理解数学科学的特点、解析数学建模的本质。为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数学建模具体是什么,他带领大家对历年来的建模典型真题、问题类型等进行回顾和总结,对数学建模常用的方法和知识进行简要分析,对参赛前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提出中肯建议,最后从评审角度解析如何提升获奖竞争力。在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展现了良好风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本次培训对有效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进一步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一期培训活动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