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初赛
时间:2021-02-28  作者:   点击率: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2月27日,学校举办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初赛。副院长邹坤萍参加本次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博士苗旺、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赵玉霞和学校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审专家,各二级学院教师观摩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校赛历时近1个月,各二级学院(部)通过院(部)内选拔,推荐8人(队)参加校级初赛,校级初赛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在前期网络评审环节中,学校组织专家对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材料进行评审,现场评审环节以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根据现场抽签顺序,参赛教师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在自己承担的一门本科课程中选择1个知识点进行讲授;在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环节,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自信十足,语言表达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教学组织灵活多样,教学方式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富有个性和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魅力与风采。

评委团综合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方面,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方面进行评审。两位校外专家分别围绕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如何做学情分析、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教学创新风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最后按照比赛成绩,择优遴选以智能工程学院张洪民、劳动关系学院安娜和工商学院刘阳阳为负责人的3支教学团队参加省级决赛。

比赛结束后,邹坤萍对专家的精彩点评和参赛教师的积极参与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教育创新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结合专家建议和自己的教学实际,静心思考,精心制作,全心打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学竞赛的导向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2020-2021春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