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验收会
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4月7日,学校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验收会,会议邀请山东财经大学教授王培志担任专家,副院长邹坤萍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全海主持,一流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劳动关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审计学、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建设思路、专业建设举措、专业建设成效等方面汇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且围绕专业内涵建设和发展汇报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王培志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同时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首先要注重协同性建设,各个学科、专业之间要注重协同配合,资源共享;其次可充分运用N+1建设原则,在专业建设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同时为精准解决瓶颈因素,应找准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有的放矢的争取资源和解决核心问题;最后学校可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各个层面做到重点支持和资源合理分配。

邹坤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专业建设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要根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文件要求和专家意见建议,同心协力,明确专业发展定位,做好专业顶层设计和规划,凝练专业建设特色,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专业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四轮“九说”之说专业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新版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使用第二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