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四轮“九说”之说专业活动
时间:2021-04-26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4月25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四轮“九说”之说专业活动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会议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谢胜利、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马池珠担任专家,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李全海主持。

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围绕学校定位和学院发展,聚焦专业发展、特色与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规格、人才培养体系、教学计划执行、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质量管理、人才培养成效、持续改进等多个维度,依次进行了专业汇报和剖析。

专家分别进行点评指导,并结合学校实际给出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谢胜利从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工作出发,强调了专业建设中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将学校的劳动特色融入专业内涵中,进一步抓强抓实抓细专业的质量文化建设。同时要注重基层教学组织的优质建设,注重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和反馈。马池珠强调专业建设要对标一流本科专业、专业认证等高质量标准,积极推进“四新”建设,同时要远瞻考虑交叉学科的建设,课程体系的科学合理构建,协同育人与产教融合机制的完善,在“政产学研外”五方面要聚优提效,更要注重专业师资的内涵优化。

本次活动促进了各专业进一步厘清建设思路,夯实特色优势,为实现专业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服务明确了努力方向,对推进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持续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校开展第四轮“九说”之说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专场)活动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