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研究
教学改革
教研项目
教学成果
 
教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14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鲁管院发〔2018〕39号)文件规定,我校将开展2020年下半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2020年下半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重点支持围绕二个研究专项开展研究,具体说明如下:

(一)研究专项1:应用型人才培养

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优化布局、教学内容、课程体系与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开展研究,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形成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的具有应用性、可操作性、推广性的研究成果。

(二)研究专项2:课程思政

遵循“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围绕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课程思政与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课程思政育人、课程思政金课建设、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发展与教学能力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标准与评价体系、课程思政与创新创业、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等,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

二、项目类型及立项数量

2020年下半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拟在两个研究专项各立项10项左右,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3000元/项。

三、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者应为我校在职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有三年以上相关教学工作经历并参与过项目研究。

2.每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最多只能申报1项,每人参与(含主持)教研项目不能超过2项。

3.正在研究且未结题的教研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报新的项目。

4.教研项目组成员结构及分工合理,原则上不超过5 人(含负责人)。

四、申报要求

请项目负责人填写《山东管理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山东管理学院教学研究项目论证活页》;各部门、单位汇总审核后,填写《山东管理学院教学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并于930日前,以部门为单位将《推荐汇总表》报送至教务处180室,电子版发送至sdglxyjwc@sdmu.edu.cn。

教务处将进行项目资格审查,然后组织专家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进行评审。

五、结项要求

教学研究项目的研究期限原则上为2年,结项按《山东管理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鲁管院发〔2018〕39号)文件规定要求进行结题。

项目研究成果公开出版(发表)时,应标注“山东管理学院XXXX项目资助”(以具体名称为准),未标明的不予列入该项目验收材料。

联系人:胡中晓

办公电话:89635509

地址:明德楼180室

附件: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材料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914

 


上一条:关于1+X证书制度专项研究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