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师发展
午间沙龙
教学培训
教学团队
教学竞赛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04-12  作者:   点击率:

关于举办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推进我校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广大教师实践教学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学校将举办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 人文类

主题:应对新文科建设 探索实践教学

主讲人:李辉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

2.理工类

主题:实践教学的实施流程和规范

主讲人:夏冰冰 山东交通学院副教授

3.经管类

主题:经管类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主讲人:王俊籽 山东财政大学教授

4.艺术类

主讲人:栾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教授

二、具体安排

1.第一期活动

主题: 应对新文科建设 探索实践教学

时间:2021年4月15日(周四)上午8:30

地点:图书馆辅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劳动关系学院、工商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经贸学院、人文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各安排10名教师参加。

主讲人:李辉

李辉,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文学与文化产业专业博士生导师,文学院文艺学教研室主任,兼任山东师大企业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省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研究基地负责人,山东省人才协会文旅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2015-2016年在美国杜克大学访学,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3项,独著、译著、主编、副主编著作9部,发表CSSCI、A&HCI论文30多篇。主持制定和完善了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了完整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体系。连续多年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多人在比赛中获得佳绩。积极对接产业,与行业深度融合,先后推动文学院与省内多家文化创意产业知名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第二期活动

主题:实践教学的实施流程和规范

时间:2021年4月16日(周五)上午9:00

地点:图书馆辅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其他学院各安排20名教师参加。

主讲人:夏冰冰

夏冰冰,山东交通学院信电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副教授,教学督导。主讲两门山东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主持《基于多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Java程序设计”中的探索与研究》等多项教研教改课题,主持和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在学校教务处公众号上发表多篇教学及课程思政建设相关的文章。负责的《Java程序设计》课程获学校信息化建设一等奖并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其余活动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其他要求

1.请各部门、单位组织好人员按时参会,教务处将安排按学院考勤签到。

2.请所有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会议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

教务处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混合式教学系列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