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师发展
午间沙龙
教学培训
教学团队
教学竞赛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混合式教学系列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开展混合式教学系列培训的通知



各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智慧教学实践及混合式在线课程建设能力,投身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课程改革与学习方式变革,加快“金课”建设,助力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技术现代化,学校将举办混合式教学系列培训,包括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52位混合式教学示范教师、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和团队主要成员、拟申报各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师,同时欢迎其他教师积极参加。

二、培训内容

1.混合式、线下、线上金课建设

2.教学方法与创新、在线教学设计及信息技术能力提升

三、培训时间及方式

(一)线下培训,每周一期(共四期)

第一期培训时间:4月22日(周四)14:00—15:30

培训地点: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

培训内容:“雨课堂”助力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培训专家:曹海军

曹海军,山东交通学院理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数学系博士,主讲本科生《数学分析》《抽象代数》《高等数学》研究生《矩阵论》《Lie代数》等课程,获得山东交通学院教学比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其它活动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线上培训课程

包含以下几门课程:《e时代的新课堂——在线教育概论》、《e时代的教与学——慕课引发的混合式教学》、《e时代的大佬师——慕课教师的修炼心法》、《翻转课堂设计实践》、《信息化教学资源设计与制作——基于PPT数字教学资源开发》,教师可通过平台进行选课学期,完成学习后将为您颁发学习证书,具体学习方式详看附件。

结课时间:2021年5月31日24时

四、本期线下培训参与方式

1.长按下方二维码进行微信扫码提前加入班级,或微信搜索进入长江雨课堂公众号-点击右侧更多-选择加入班级-输入班级邀请码参与)

http://222.206.86.40/bpm/jsp/upload/20210420/69191618908178053.jpg

2.身份绑定方式: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更多”-“身份绑定”-“增加学校”,搜索山东管理学院,账号为工号,密码为工号后六位。

3.线下集中观看方式:电脑浏览器输入changjiang.yuketang.cn,点击扫码加入的培训课堂观看直播。

五、其他要求

1.请各院(部)组织教师按时参会,教务处将安排考勤签到。

2.请所有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入场,会议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

 

 

教务处

2021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第三期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