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质量报告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举办学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26  作者:   点击率:

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学校决定举办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创新创业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讲授创新创业类课程(通识课、专创融合课)的专任或兼任教师均可参赛。

、比赛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要求。教师任选创新创业类课程相关题材作为参赛作品主题选题尽量小而精”,具备独立性完整性代表性;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科学重点突出;科学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教学辅助效果好;尊重学生特点理论联系实际

(二)技术规范。微课视频时长控制在10-15分钟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视频片头应显示课程名称微课标题作者和单位(山东管理学院);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可以选用mp4、rmvb、mpg、avi、wmv5种视频格式中的任一种

(三)教学设计。微课视频应配套相应的教学设计文本等辅助材料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的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注明课程名称、知识点技能点名称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为docdocx。

(四)其他事项。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或侵害他人版权,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比赛评审

本次精品微课比赛,按照通识课、专创融合课进行分组。学校将组织校外专家根据参赛作品的规范性、教学安排及教学效果,进行评审打分。将推荐4项优秀精品微课至省教育厅参与省级微课比赛评比。省级获奖精品微课将纳入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课程资源库,所有参赛作品将向社会免费开放。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1。

、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动员、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赛,并于10月12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作品(微课视频及配套的教学设计文本)及《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推荐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发至 cxcy@sdmu.edu.cn逾期视作不参与本次评审。

联系人高天玥

联系电话89636669

地址明理楼1103

附件:

1.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评分参考标准

2.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