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质量报告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2-05-17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21〕23号)精神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征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22〕13号)等文件要求,深入实施战略型紧缺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储备计划,推进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现就开展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和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统筹规划、建用结合、动态更新、协同育人”的原则,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集内容

(一)资源内容

首批教学资源征集应具有良好建设基础,并具备应用条件,涉及领域包括不限于能源、交通、建筑、工业、金融、管理等领域。内容应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二)资源类型

1.基本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课件、教学视频、习题集、实验案例、教学案例等多种类型的实体资源,形成资源库便于统一管理和分析。

2.实验实训资源:包括但不限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训项目、算法代码、数据集等。实训资源可依据相关接口标准进行整合,可以支持在线使用。

三、征集流程

(一)各部门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工作,严格审核把关。推荐资源应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需求,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要求,体现科学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合法合规、真实可靠,不得出现意识形态问题,确保育人方向正确。申报资源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归属清晰。

(二)根据通知要求,本次教学资源征集我校限额2-3项。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

四、材料提交

请各部门5月23日前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汇总表》电子版及相关教学资源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sdglxyjwc@sdmu.edu.cn,电子版材料命名“部门+申报人+资源类型+具体类别”,纸质版交至明德楼188。

  人:胡中晓

联系电话:89636603

附件:1.《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汇总表》

2.《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征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22〕13号)

教务处

2022年5月17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共享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校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