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质量报告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1-15  作者:   点击率:

关于申报2021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库建设实施方案》《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学校计划组织开展2021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适合网络传播和开展混合式教学的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同时鼓励具有特色优势的专业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群。

2.原则上不要与已在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中开课数量比较多的课程重复,详见《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一览表》(附件3)。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课程负责人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原则上应有三年(含三年)以上本课程主讲经验。

(二)申报课程必须是为本校学生授课的本科课程。

(三)团队成员应对信息化教学和混合式课程建设有较高热情,有较强的教学设计能力,能够依据混合式教学的特点将知识碎片化并重新设计编排,能够合理运用教学辅助工具组织教学。

(四)课程团队总人数在 3 人以上(含 3 人),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素质优良,对配合课程建设和教学有较高的热情和责任感,有时间和精力投入。

三、申报要求

(一)课程申报方案应能够充分展现先进的教学模式、优秀的教学方法、丰硕的教学成果;充分体现在线学习过程的交流,设计互动平台,同时应设计灵活多元的考核评价体系。

(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行课程负责人制度,课程负责人主要负责课程立项、建设、发布、运营、维护以及课程团队建设。原则上课程立项后6个月内须完成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发布。

(三)开课单位负责对建设课程内容进行审核,确保课程内容与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

四、政策支持

(一)学校对获准立项的在线开放课程提供专项建设经费支持,由教务处统一管理。

(二)学校为在线开放课程提供拍摄场地、研讨型教室等硬件条件,由教务处负责提供平台使用的技术培训与课程上线帮助,并在课程运行过程中提供技术咨询与指导,保障课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五、申报程序

(一)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4)、《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5),提交院(部)初审,各院(部)审核并汇总,于2021年3月26日前将附件4-5的电子版发至sdglxyjwc@sdmu.edu.cn,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明德楼180室。

(二)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院(部)申报的课程进行评审遴选,并提交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委员会审核后确定校级立项建设的课程。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沟通解决。

联系人:张敏         

联系电话:89636806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库建设实施方案

2.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

3.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统计表     

4.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5.山东管理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2021年1月15日

教务处

  • 附件【附件1-5.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