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校外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习基地 >> 正文
 
贝壳视频携手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9-22  作者:   点击率:

 9月18日,贝壳视频与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在六号港口济南新媒体直播电商基地举行了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998B9

 活动现场,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秦红卫,贝壳视频联合创始人、COO赵译梵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秦红卫院长与贝壳视频旗下海鲸娱乐总经理共同为“实践教育基地”、“新媒体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关政策。贝壳视频作为全国领先、行业领军的网红IP运营机构,积极投身文化建设,协同高校与合作伙伴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山东管理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省属本科院校,在群众文化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是教育部批建的山东省第一所开办艺术管理专业的院校。此次双方携手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旨在推进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推动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师资培养、专业共建、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7A4DD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贝壳视频将携手艺术学院,以艺术管理专业为依托,引入企业级真实项目案例,搭建行业、学校、企业合作平台,开展新媒体赋能相关行业系列峰会、活动和城市文旅宣传活动,共同致力于推进地方文化的繁荣发展,为济南擦亮“新媒体之都”名片贡献力量。

 建设人才培育梯队

 在艺术学院教学中,贝壳视频将生产过程对接教学过程,从教学规律和企业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实习实训方案,引进直播电商和短视频行业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进行教学面授和技术实操,培育综合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新媒体人才,为济南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提供实习就业创业全链条服务

 与此同时,贝壳视频旗下六号港口·济南新媒体直播电商基地作为济南四大直播经济创新基地之一的齐鲁创新谷直播基地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为艺术学院提供顶岗实习、精准就业、创业支持等全链条服务,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多赢发展。

 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秦红卫表示,艺术学院将与贝壳视频强强联合,以校外实习基地为突破口,创新教学和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考察
下一条:人文学院与优创公司举行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