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校内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01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转型发展,在新的高等教育形势下,构建满足和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的学科方向、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助力高校培养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决定举办 “2022年全国本科大学生会计技能竞赛”。现将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会计学院

二、比赛时间

报名日期:2022年09月01日-09月05日

比赛时间:QQ群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本科在校大学生。

(二)报名及确认方式

请学生登录“PU平台”,找到本次比赛名称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请加入大赛专用QQ群(883448150)确认组队情况。

四、组队方式

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由8名选手组成。8名参赛选手建议至少包含4名或以上财会类专业学生。鼓励参赛队员尽量打破学院和专业,尽可能的实现学科交叉组队,优化团队学科结构。(注意:校内赛期间不设指导教师)

五、竞赛内容

竞赛采用互联网云在线模式比赛,本次竞赛内容为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竞赛时长为150分钟。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以企业真实场景和业务为背景,以《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管理会计基本指引》、《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为框架,让学生通过完成案例解读与分析掌握应用指引中的工具和方法,使用九九网智管理会计竞赛云平台完成企业完成企业管理会计案例分析。

六、联系方式

教 务 处:杨老师 89636603

会计学院:卞老师 18766178380

比赛QQ群:883448150

未尽事宜,详见比赛QQ群通知。


教务处

2022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第二期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