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同花顺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金组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25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大学生的理财观念和财商教育,丰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金融实践创新能力,推广健康理财知识,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同花顺、长江证券、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指导和举办“同花顺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金组合模拟大赛。现将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贸学院

二、比赛简介

“同花顺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基金组合模拟大赛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本硕博及高职高专学生。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学生采取模拟交易的形式进行竞赛。

三、时间安排及参赛规则

1. 比赛报名

大赛报名时间:2022年05月25日-06月04日

报名方式:参赛同学加入学校指定赛事交流群查看群内报名通知,或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同花顺”APP,下载后登录并点击顶部搜索框,搜索“大赛”或“全国大赛”,点击“全国大赛”图标按钮进入大赛页面,填写对应信息完成报名。

2.初赛阶段

比赛时间:2022年06月05日-06月10日

参赛形式:个人赛。

参赛规则:参赛学生需在3类金融品种(A股、基金、港股)中任选2种进行模拟交易(如:基金+A股/港股),2类品种可投资虚拟资金金额均为500万元。

晋级要求:初赛截止时,资金周转率大于100%(即比赛期间,累计买入资金和卖出资金总额≥1000万元)的参赛选手,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则自动进入决赛阶段。

3.决赛阶段

组队时间:2022年06月20日-07月31日

比赛时间:2022年06月20日-08月12日

参赛形式:团队赛。

参赛要求:晋级选手作为队长可自行挑选2名组员(允许新参加比赛的选手或晋级选手)组成3人参赛团队。

参赛规则:团队3人需在3类金融品种(A股、基金、港股)中各自挑选1种(3人互不相同)进行模拟交易(比赛期间:团队3人每人至少模拟购买一次金融产品,若未完成,则无法参与颁奖),A股、基金、港股可投资虚拟资金金额分别为500万、300万、200万元。

四、成绩评定

本次竞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竞赛项目均由系统自动统计评分。

初赛截止时,未卖出的投资品种将以初赛截止日收盘价纳入计算收益率,根据个人总收益率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决赛截止时,未卖出的投资品种将以决赛截止日收盘价纳入计算收益率,根据团队总收益率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和指导,请加入QQ交流群(群号:749921123,群二维码如下所示),进群后请修改个人备注为“学院简称+学生姓名”。

 

 

2.大赛在PU平台同步报名,请登录PU平台搜索竞赛名称。

 

 

 

六、联系方式

教务处: 杨老师 89636602

经贸学院:孙老师 13953157517

教务处

2022年5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模拟集体协商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