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19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鲁发[2018]44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5号)等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山东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为将大赛活动与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我校师范类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同时遴选优秀队伍参加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特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艺术学院

二、时间安排

校内赛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4月30日

校内赛比赛时间:2022年5月9日-5月13日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师范类专业学生

(二)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的学生扫码入群或通过qq号119841562加群,加群请备注专业班级姓名。具体赛事细节群中通知。


四、比赛内容与流程

1.专业技能考核

 

(1)民族民间舞

要求:比赛当天3分钟内成品舞展示,自带伴奏。

(2)绘画

要求:命题画,45分钟现场进行,材料自带。

(3)钢笔字

要求:比赛期间,选手在指定时间内抄写文字200字,展示选手的书写基本功。

2.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片段,10 分钟)。

参赛选手于赛前 1.5 小时,从大赛试题库中抽取一个题目进行比赛。随机题目模拟上课要求现场展示儿歌弹唱,主要以黑板板书及现场制作教具进行辅助,不得使用 PPT。抽选题目详见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题库(附件1)。

3.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依据不同评委给出的专业技能考核、随机题目模拟上课两个环节的成绩确定,最终根据相应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及奖品。评审组将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比赛。

在省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对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专科学生,可以不受专升本报名资格的限制。

五、联系方式

教务处 杨老师 89636602

艺术学院 王老师 13012996751

比赛专用QQ群:119841562

教务处

2022年4月1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审计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链战风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