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链战风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29号)精神,提升商务领域数字化水平,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多层次供应链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支持院校供应链相关专业建设,满足行业对供应链人才的需求,我校将举办2022年 “链战风云”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工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本届竞赛面向各专业本科、高职在校生,依托“供应链沙盘软件”,以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物流商各角色主导的供应链切入,从供应链的认知、构建、运营、协同、优化等方面,进行供应链管理和运营,通过供应链运营方案设计、供应链运营对抗与供应链方案设计讲解三个赛段,在全景化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下,培养参赛者整体化供应链思维、管理运营能力、沟通协同能力、创新创业全局观念等,以推动院校供应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建议学习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或相关专业(方向)的在校学生参加。

注意:参赛对象必须学习过物流及供应链相关专业知识。

三、竞赛阶段及形式要求

1.个人赛

不分组别、不限本专科层次。个人赛:选手以个人身份报名参赛,拟于2022年4月18日至22日举行,每天中午12:30—13:00,需携带电脑进行供应链知识测试。地点:博思楼206,监管人:工商学院物流教研室下属协会组织。

2.团体赛

根据个人赛情况,选出2支队伍参加团体赛,每个团队由4 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选手可跨专业组队,但不可交叉组队参赛,参赛时间5-6月。

四、进度安排及报名方式

1.请学生登录PU平台,搜索比赛名称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22415-417

2.参赛学生在PU平台报名后,请务必同时加入QQ群:1025891922,修改备注:学院+姓名+手机号。

五、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老师 89636602

工商学院:常杰 13791030390

刘阳阳 15863157037

教务处

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本科组)及第五届全国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