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行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3-26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全国供应链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供应链管理相关从业人员,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师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案例分析为核心思想,通过供应链运营战、供应链规划实战、供应链案例分析等赛项,培养参赛人员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以推动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工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及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高职技师院校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4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三、比赛内容说明

比赛分为“供应链运营实战”、“供应链案例分析”两个赛项。

1、(1)“供应链运营实战”赛项

参赛队使用比赛账号登录竞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虛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模拟运营周期为一年,竞赛以平台设置的虛拟起始日期为准,每30秒前进一天:团队的参赛人员在竞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款、市场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每场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15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竞赛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指标进行评分。

(2)“供应链案例分析”赛项

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案例数据,依据供应链管理理论进行案例分析,具体内容以决赛通知为准。

四、进度安排

1、报名:2021年4月05日24:00前将《参赛报名表》发送至14438120190272@sdmu.edu.cn进行报名,邮件主题为“全国供应链大赛+专业”,报名队伍加QQ群543172364;

2、“供应链运营实战”校内选拔赛:2021年4月20日;

3、初赛:2021年5月08日—5月15日;

4、复赛:2021年5月22日;

5、决赛:2021年6月上旬(具体日期和竞赛内容以决赛通知为准)。

大赛期间将不定期举行练习赛。

五、联系方式

教务处:杨燕 89636602

工商学院:阴丽娜 宋哲 17860770560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关于组织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山东分赛区比赛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