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4-08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彰显中华经典魅力,展示齐鲁风韵,弘扬中国精神,更好地培育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师生人文素养,创建良好的学校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将组织中华经典诵吟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二、参赛对象

山东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

三、作品形式

作品主题:紧扣“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诠释中华经典篇目蕴含的民族精神,展示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决胜脱贫攻坚、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抒发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山东新篇章。

作品篇目: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凸显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传统经典诗文、红色经典诗文。鼓励选用彰显齐鲁文化特色的经典文学作品。

作品类别:按表现形式分为朗诵类、吟诵类。

(一)朗诵类

组别:大学生组、教师组

表演形式:个人或 2 人以上团队朗诵,可通过音乐、舞蹈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朗诵内容。

(二)吟诵类

组别:大学生组、教师组

表演形式:个人或 2 人以上团队吟诵,传习套调或自创调式,可度曲展现吟诵内容。

(三)格式要求

比赛提交视频作品,作品要求高清 1920*1080 横屏拍摄,MP4 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 3—6 分钟,不超过 700MB。视频开头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单位或学校、指导教师,每个作品限报2 名指导教师。吟诵类传习套调还需注明所传承的吟诵流派、所属地。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 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四、奖项设置

大赛分类别、分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报送材料

请以部门为单位于2021年5月10日之前将《山东管理学院经典诵吟大赛报名表》《2021年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和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3456592026@qq.com,文件标题为“部门名称+经典诵读大赛作品”。

七、联系方式

教务处:胡老师 电话:89636603

人文学院:王老师 电话:18769775931

经典诵吟大赛活动QQ群:815502026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经典诵吟大赛报名表

2. 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作品汇总表

3.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 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人文学院

2021年4月8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1年秋季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