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诗文诵读大赛暨“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8-05-18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配合第21届推普周山东省启动仪式活动安排,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鲁语委函[2018]1号)通知要求,我校将举办诗文诵读大赛暨“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中华经典,传达时代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二、组织部门

教务处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本、专科在校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作品内容、体裁和形式

参赛作品内容、体裁和形式不限,大赛鼓励原创。具体要求如下:

1.以“读中国”为标题,包括:(1)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2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青春风采的作品;(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作品;(4)歌颂亲情母爱的作品,比如“我为母亲写首诗”“我给母亲写封信”等。

2.作品体裁分为古典诗文、现代名家诗文、原创诗文(古体、新诗皆可)作品。

3.作品表现形式分为朗诵、吟诵两种形式。参赛原创诗文须为作者从未公开发表(包括报刊、图书及网络各种形式)的作品,严禁抄袭。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视频要求横屏录制,录制场地光线充足、环境整洁,画面和声音清晰、连贯、完整;作品文件统一采用H.264+AAC编码的MP4文件,幅面要求为16:9,分辨率不低于 1280*720,码流不低于 800KPS作品以诵读内容命题,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参演人数不限。所有作品须附A4纸规格原文并注明诵读人员信息,压缩文件以学院-学号-姓名(队长)格式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每人(队)仅限上报一件参赛作品。

(四)报名及上传作品时间

请于525日之前,学生登录我校教务系统网页端,在活动报名-学科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比赛进行报名。并将参赛作品按格式要求发送至邮箱576829193@qq.com

四、联系方式

胡老师   88617776

周老师   89635509

比赛专用群:672707860

附件:关于举办“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518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