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16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财会专业竞赛中获奖
时间:2016-12-07  作者:   点击率:

2016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科云杯”财会专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于12月2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在教师组说课比赛中,我校会计学院张东廷和肖晓慧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被授予“全国高等商科教育财会专业十佳教师”荣誉称号;刘振晶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被授予“全国高等商科教育财会专业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吕康宁、张梓洋等6名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代表队分别获得本科组和高职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王洪丽、王培培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财会职业能力竞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商科教育学科竞赛活动。竞赛由初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3个环节组成,最终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1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6所高等院校的400多名参赛选手和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学生组和教师组分组竞赛划分成8个平行竞赛分组。其中教师组竞赛采取现场说课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学生组竞赛采取现场抽题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

学校及会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辅导老师积极筹备、认真指导培训,为参加竞赛提供了有力保障。比赛过程中,面对来自全国高校实力强劲的对手,我校选手们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专业素质最终脱颖而出。

本次比赛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充分体现了我校一线老师扎实雄厚的教学实力与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这与会计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并且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为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是分不开的。同时,这次大赛使得学生们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扩大了专业视野,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对于促进会计学院各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为下届比赛争创佳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关于组织山东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第八届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