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毕业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第二期活动
时间:2021-04-19  作者: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践教学规范建设,提高实践教学质量,4月16日,学校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第二期活动在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举行。山东交通学院副教授夏冰冰以“实践教学的实施流程和规范”为主题,向全体专兼职教师作了精彩报告。

夏冰冰首先提出实践教学的实施应遵循“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的基本原则,在明确实施原则的前提下进行规范化建设。随后,她以自己主讲的课程为例,全面细致地分析了撰写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等教学材料应达到的标准,分享了山东交通学院在组织课内实验教学和集中实践教学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她从教学督导评价的角度对老师们如何科学组织各个教学环节提出了宝贵建议。报告结束后,夏冰冰针对老师们在实践教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惑给予了针对性解答。

本次活动对实践教学环节的有效实施和实践教学规范化建设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办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第三期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实践教学专题系列培训第一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