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简报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19期教学督导简报
时间:2010-10-28  作者:admin(管理员)     点击率:

         

教学督导办公室自2009年上半年在各院建立学生信息员队伍、设立教学信息站以来,及时、全面地了解全院教学运行基本情况,加强对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以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各课堂教学目标的实现,促进校风、教风、学风的建设。

督导办公室2009--2010第二学期通过发放《教学信息反馈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同学们对教学工作的反映,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从汇总的情况看,同学们认为学院软硬件设施配套齐全,充分满足广大同学与老师教与学的需求;老师尽职尽责,作业方面情况也较为良好,老师布置的作业量适当,作业的切入点新奇、变通,有利于知识点的巩固和学习成绩的提高。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文体活动等为学生发展搭建了各种平台。

同学们以非常认真的态度支持、参与督导办公室的工作,对教学认真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各个学院的专业教室面向同学们开放较少;自习室少且脏、乱、喧闹,使得同学们的学习氛围得不到保证;有些讲座与活动针对性不强;选修课较少,有些课安排不合理;课堂教学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较少,使得整个课堂气氛沉闷;教室多媒体、机房,电脑老化、病毒现象严重。

督导办公室已将同学们的具体意见、建议,通过各院(部)督导小组进行了反馈,得到各院(部)的高度重视,为下一步整改提供了依据。


                                                   
                     

上一条:第20期教学督导简报
下一条:第18期教学督导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