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创新实践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浪曦机器人大赛中勇夺桂冠
时间:2018-06-07  作者:   点击率:

5月27日,第七届浪曦Robocode机器人编程大赛总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管理学院的6支学生代表队,经过各学校分赛区数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山东管理学院机电学院2016级参赛选手王宪龙、王玉斌、李圣瑞、包琳盛组成的“跃起动力战队”最终赢得总决赛冠军。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利用Robocode坦克机器人战斗仿真引擎,通过对机器人编程设计智能来进行自动指挥,并与其他选手创建的机器人互相对抗。机器人配有雷达与火炮,选手在躲避对手进攻的同时攻击对手,以此来较量得分的多少。

首轮比赛中,6支队伍被限定在20分钟内完成程序代码编写。编写完成后,正式进入“混战”,6支队伍通过代码呈现的应战策略在平台上进行比拼,6辆坦克在屏幕上激战,伴随着各队精彩的进攻防守表现,台下的掌声和惊叹声不断。第一轮的50场“混战”结束后,我校的“跃起动力战队”获得第三名,进入第二轮比拼。接下来,三组选手再次进入10分钟的代码修改阶段,我校第一轮排名第三的“跃起动力战队”策略成功,扭转了上一轮的劣势,最终拿下了本次总决赛的冠军,并获得山东旗帜信息有限公司发出的见习邀请。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编程动手能力,增进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获第三届全国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北方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省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