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度下半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2021-01-15  作者:   点击率:

为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深入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达到“全面展示、人人过关”的目标,1月13日,学校举办2020年度下半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学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杨茂奎、董以涛、邹坤萍出席活动,学校全体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

各二级学院(部)按照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教学展示。展示活动共分为四组进行,每组分别从各院(部)专兼职教师中现场抽选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全校共50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和抽取的课堂教学知识点依次上台展示。教师们教学风格迥异,特色鲜明,他们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内涵深刻的教学内容、层次分明的课堂环节、生动形象的讲授形式、创新独特的问题视角,充分展现出深厚的教学功底,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各组专家评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最终通过现场打分确定展示活动成绩。根据专家评委实名评分情况,一组王婷婷、孔令科、路遥、李忻洳、代建军、丁倩(并列第五),二组牛建芳、李梦楠、刘颖、朱瑜、沙鸣,三组杨雯惠、梁霞、苏志荣、秦晓庆、刘绍林,四组杨伟伟、董茜、刘智、王冰梅、张会分别获得各组前五名的好成绩。

教学展示结束后,学校领导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重申了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促进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和热爱以及对教学展示活动的重视和良好表现,同时对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融入、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全体教师持续提高课堂教学驾驭能力,以细节决定成败的态度,切实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养。院长邹广德对展示教师们进行点评,重申课堂教学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同时提出要提高课堂教学水平,首先要突出趣味性,抓住当代青年学生的学习特点,从生活入手,从应用案例入手来授课;其次要突出有效性,在课堂教学中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最后要按照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标准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副院长杨茂奎肯定了教师们在展示过程中的精彩表现,并提出要求,教师板书一定要清晰有力,与教学课件相辅相成;要走出掩体,走下讲台,不要怯场;要认真精致备课,知识力求烂熟于心。副院长董以涛表示本次课堂教学展示精彩纷呈,学科特色突出,在每次的课堂教学展示中,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得到提升和改进,希望教师们能够再接再厉,在课堂教学上再下功夫,再上台阶。

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为学校教师们提供了展现教学风采、分享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营造了教师人人专注教学质量,人人提高自身技能的良好风尚,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的提升,同时也为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在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说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