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重大教学活动
 
重大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邀请山大教授来校作报告
时间:2012-04-22  作者:教务处     点击率:


62日上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李芹、社会工作系教授程胜利来我校作报告。报告会在东校区综合楼大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效彤、胡兴禹出席报告会,改建升本各攻坚小组组长、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效彤主持。

李芹教授主要介绍了社会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她从社会学的历史沿革、社会学本科专业课程、学科体系、社会学研究领域、学生就业去向以及山大社会学系等几个方面,全面讲解、分析了社会学专业,论证了我校改建升本中关于学校名称“社会管理”的价值和意义。程胜利教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教学经验,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社会工作这一专业,主要包括社会工作与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与其他助人服务的关系、社会工作与各部门机构工作的关系以及社会工作教育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讨论,解答了我校新上本科专业设置、学科体系中的疑问,讨论了社会管理工作多元化发展等问题。

通过本次报告会,大家对社会管理、社会工作、社会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学校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刘白玉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下一条:我校邀请山大教授来校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