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第二期培训
时间:2022-09-02  作者:   点击率: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帮助我校参赛队伍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第二期培训,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山东省建模优秀指导教师荐金峰作专题报告,竞赛指导教师和所有参赛学生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程合彬主持。

培训会上,荐金峰作了题为“数学建模思考及高效进行建模竞赛”的报告。他首先通过一个简单的建模案例引导师生如何针对建模问题进行深层次思考,如何找到解题思路并确定解题方法,演示了模型建立—模型求解—模型检验—模型应用的整个过程。然后,针对比赛过程中如何高效进行建模竞赛提出了有针对性且非常实用的建议。最后,带领师生一起研读往届竞赛优秀论文,讲解如何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通过本次活动,参赛学生们不仅对数学建模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参赛信心和团队意识,为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