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13  作者:   点击率: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66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邹坤萍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孙丽雅对学校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汇编、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校级教改课题的结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的完成和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暑期及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出安排。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主任韩清恩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与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一步的教学督导与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专业评估,要求学院领导要重视,早做准备;要加强课程评估,实行校院两级评估;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评价体系,促进教学发展等;要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理念,注重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副院长邹坤萍充分肯定了本学期教学和督评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必须以更大担当作为,狠抓教学工作落实。一是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把思想统一到贯彻执行党委、行政部署工作要求上来,围绕教学中心和重点工作,大家要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同心同向,同向同行。不仅要体现到工作态度上,更要体现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上,要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拿出实干的作风抓好教学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教学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对标对表,认真查摆本单位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查摆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质量意识,抓好建章立制。要处理好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之间的关系。从基本制度严起,从程序关口把起,从日常规范抓起,着力推进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良好运行。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期教学秘书例会
下一条:严考风考纪 促教风学风 ——校领导带队巡视期末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