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严考风考纪 促教风学风 ——校领导带队巡视期末考试工作
时间:2019-07-11  作者:   点击率:

我校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于6月17日开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建设工作,自开考以来,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分别深入期末考试现场进行巡考。

此次期末考试共有1049场次,监考教师2118人次,学生考试33076人次。巡考中,校领导对各考场的考场管理、考试秩序、监考教师到岗及履行职责、考场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巡考总体情况来看,我校期末考试工作管理规范,考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整体运行良好;监考教师不惧酷暑,认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定、应考态度端正。各二级学院对考试工作严抓严管,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规范各考试环节,考场环境干净整洁,考场秩序井然。校领导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考风建设,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考试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要体现人文关怀,营造出良好的考试环境。

期末考试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评估教学效果、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风建设,以抓考风促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加强考试管理,防止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在本次期末考试开始前,学校专门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成立了校院两级考试工作小组,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学生工作部(处)及各二级学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期末考试组织管理、考场安排、考务与监考安排、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宣传等工作,同时加强期末考试巡查力度,将出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促进整改,确保期末考试规范有序进行。


上一条: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聚焦培养质量 彰显办学特色——我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