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6-21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为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在线课程建设应用和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发挥示范与引领作用,助力第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山东省一流课程建设,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联合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省联盟)决定开展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为做好我校优秀案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型

(一)管理类案例

各联盟成员高校在创新数字教育资源供给模式、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完善教学空间建设、健全全过程学业评价、提升师生数字素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等。

(二)教学类案例

本次评选面向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的典型案例,包括线上类、线下类、线上线下类、社会实践类和虚拟仿真类。案例在教育教学改革应用中产生积极成效,形成有益经验,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内容重构、教学形态变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创优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二、申报条件

1.有基础和积累。课程建设、上线运行或者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不少于3年,通过建设和运行形成了较好的基础和丰富的改革经验。

2.有规模和影响。案例在本学科专业的教学中得到积极应用,产生广泛影响,形成有效的新形态教学改革示范。

3.有创新和特色。对标“六卓越一拔尖”计划 2.0,体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特色,呈现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成果

三、申报推荐数量

各部门、单位可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数目不限。学校择优推荐5项上报,其中管理类案例1项,教学类案例4项。

四、程序安排

1.个人申请:申报人填写“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优秀案例申报表(管理类)”(附件1)或“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优秀案例申报表(教学类)”(附件2),向所在部门、单位提出申请。

2.各部门、单位审核推荐: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实事求是原则,严格审核职责,确保申报内容真实可信,择优推荐。

3.资格审核:教务处对各部门、单位推荐的项目进行审查。

4.遴选推荐: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遴选推荐。

5.校内公示:对遴选推荐的项目,学校进行校内公示。

6.组织上报:学校对校内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组织上报。

五、注意事项

1.每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限申报1项案例,其中管理类案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合计不超过5人。

2.案例应依托依据各联盟成员高校上线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应为最近2个学期的运行数据和典型做法。

3.各部门、单位将审核推荐的“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优秀案例申报表(管理类)(附件1)或“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优秀案例申报表(教学类)”(附件2)于6月28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dglxyjwc@sdmu.edu.cn,纸质版交至明德楼188室。

联系人:蒋鑫

联系电话:89636603

附件:1.《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优秀案例申报表(管理类)》

2.《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优秀案例申报表(教学类)》

                                                                                                              教务处

2023年6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业导师工作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本学期末本专科专业公益劳动课程成绩录入、课时统计及归档材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