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遴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1-16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根据《关于开展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22〕24号》(附件1)要求,现开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遴选活动,部门、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案例内容:典型案例内容应聚焦对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想政治元素,进行深入提炼挖掘,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中。

(二)案例时间:典型案例及相关事项的发生时间须为近5年,即2018—2022年。

(三)案例特点:典型案例均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简明流畅,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四)案例数量:我校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个。

二、遴选程序

(一)部门申报及审核。各部门应按照申报要求进行案例申报并进行内容审核确保申报材料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公开传播的内容,思想导向正确,不存在思想性问题,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请于1124日上午10:00前将审核完毕的电子版《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附件2)、《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dglxyjwc@sdmu.edu.cn,并将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186室。

(二)学校遴选。学校汇总完成后将组织专家针对案例进行遴选。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遴选。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针对推荐案例进行评审,遴选出一批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并集中在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网站进行宣传推广。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

联系人:苏清芳

联系电话:89636602

附件:

1.关于开展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22〕24号

2.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

3.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案例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和高等教育教学专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