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大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2-05-09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2021-2022学年季学期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2022515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

1.测试时间:2022515

考生要严格按照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上的报到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候测地点,并带齐准考证、身份证或学生证、健康承诺书参加考试。

2.测试地点

明志楼(原8号教学楼)、明远楼(新实验大楼),具体测试教室安排如下:

候测室

测试室

明志楼403

明远楼 A411-1

明志楼405

明远楼 A411-2

明志楼407

明远楼 A411-3

明志楼409

明远楼 A411-4

明志楼503

明远楼 C103

明志楼505

明远楼 C105

明志楼507

明远楼 C107

明志楼509

明远楼 C109

二、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候测室(候场)>备测室(考前准备)>测试室(上机测试)。

请各位考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行候测、备测、测试。

三、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

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音节,限时3.5分钟,共10分;

2.读多音节词语,100个音节,限时2.5分钟,共20分;

3.朗读短文,400个音节,限时4分钟,共30分;

4.命题说话,不得少于3分钟,共40分。

四、注意事项

1.请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2.考试试音时,要以正常适中音量朗读试音文字,正式测试的时候朗读音量要与试音时保持一致。

3.测试试题为横向排列,朗读时请注意横向朗读,不要漏行、漏字或重读。

4.测试过程中,请避免说与测试无关的内容,以免影响成绩。

5.读完每一题后,应及时点击进入下一部分测试,以免录入太多的空白杂音影响测试成绩。

6.第四部分为命题说话,请注意不要离题、不要背稿;说话满3分钟后,方可停止答题,结束测试,并请轻声慢步的离开考场。

五、考试纪律

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通讯工具、字典等进入考场,严禁代考、夹带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及一年内的应试资格。

六、防疫要求

1.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按照防疫防控要求进行流行病史申报和个人健康监测。如实填写《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普通话测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考前自行打印并携带。

2.考生提前10分钟到指定位置进行候考,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考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进入门厅测温通道。

3.请各学院统计截止5月12日不在学生名单(附件6,并签字盖章5月13日中午11:30之报送明德楼188室。学校将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整体要求,择机对目前不在校考生的普通话测试进行安排,具体另行通知。

请考生务必认真查看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附件,掌握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联系人:陈芳 胡中晓

联系电话:89635509 89636603

附件:

1.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演示

2.山东管理学院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测试流程

3.考生应该注意和往年测试中出现的主要问题

4.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

5.山东管理学院2022年普通话测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6.山东管理学院普通话测试未在校学生名单统计表

教务处

202259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