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率: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2021年5月20日至5月31日进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以下简称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检查方案,既要保证检查的覆盖面,又要突出重点。

二、学院自查

(一)常规检查。各教学单位要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制定检查方案,从教学材料、教学进度、听课观摩、学生和教师座谈会、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二)混合式教学实施检查。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现代信息技术和课程深度融合工作,充分利用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在各二级学院内部举办混合式教学等观摩教学活动,发挥好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检查52门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的实施开展情况并在部门(单位)内部推广经验。

(三)实践教学实施检查。主要检查50门实践教学示范课程的实施开展情况和教学效果;摸清各专业含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的课程占比以及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比例;列出创新性实验项目清单(包括课程内和课外项目);检查实验报告批阅情况,实验室使用记录是否完整;检查学生上传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的毕业实习材料是否齐全,教师是否完成评阅,毕业实习材料归档情况等。

(四)相关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6月2日前提交《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附件1),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

三、专项检查

(一)调停课专项检查

统一从教务系统导出本学期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并督促改进。

(二)期末考核命题专项检查

组织专家组随机抽取检查的课程试卷,对命题情况进行检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教务系统审批程序专项检查

对教务系统中的教学计划、调课、重修等审批流程进行跟踪检查。

(四)教学计划异动情况专项检查

从教务系统分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适用于2019级、2020级)异动情况。

(五)专项调研

针对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全体教师、学生就如何实施高效教学管理、高质教学建设、规范教学运行召开不同层面的专题调研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宜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认真总结检查中发现的教学过程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保证教学秩序的规范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附件:1. 山东管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

教务处

2021年5月1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十七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学校2021年度上半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