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学校2021年度上半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重点工作推进方案》(鲁管院评建函〔2021〕7号)要求,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达到“全面展示、全员提升”的目标,学校将举办2021年度上半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29日(周六)上午8:30—12:00

二、活动地点、参加人员分组情况

组别、地点

参加人员

一组

博学楼B101教室

校领导

劳动关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

二组

博学楼B102教室

校领导

工商学院、经贸学院全体教师

三组

博学楼B103教室

校领导

会计学院、人文学院全体教师

四组

博学楼B104教室

校领导

艺术学院全体教师

五组

博学楼B201教室

校领导

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注:所有行政兼职教师均需参加,并请按照所承担课程的归属学院选择相应教室就坐。

三、活动程序

(一)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1.学校教学展示活动中,需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的教师、展示顺序和教师讲授的知识点均通过现场抽签确定。

展示教师从各院(部)教师中现场由每组校领导或评委随机抽签确定,按照各院(部)教师人数,艺术学院抽选13人,劳动关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贸学院和人文学院各抽选7人,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各抽选6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教学部各抽选3人,即五个组各13人、全校共65人进行教学展示。

2.活动采取现场讲授方式,教师展示一个知识点的课堂教学,每位教师展示时需讲授内容在教师提供备选的3个知识点中现场抽取。每次被抽选展示的教师和其讲授知识点,提前15分钟现场抽取并由主持人宣布,每名教师展示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3.展示将重点关注教师围绕教学目标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和信息化教学技术,在授课中体现课程思政要求,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展示。

(二) 校领导总结讲话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拟参加课堂教学展示的教师活动当天着装整齐,带好相关教学资料和教学需要的教学模型、挂图、乐器等教具,做好展示准备。

2.请各院(部)高度重视,以院(部)为单位收齐教师的教学课件和所需资料,于展示活动当日7:50之前自行拷贝至相应教室电脑上,同时教师应将授课资料备份在自己的优盘上

3.全校所有教师(包括行政兼职教师)均须参加活动,请各部门、单位组织好参加人员,教务处将安排考勤。

4.请所有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活动期间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保持良好秩序。

联系人:阮梦黎 徐舒婕

联系电话:89636806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