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研究
教学改革
教研项目
教学成果
 
教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23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 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 ( 2019 ) 6号)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 ( 2020) 3号), 提升我省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凝聚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打造课程思政山东特色,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决定开展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1.单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单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究,研究成果为出版教学参考书,建设单门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包。

2.通识类课程建设

坚持中国文化特色,建设为学、处世、守法、明礼等一批通识类课程,形成相关教材等。突出山东地域特色, 挖掘齐鲁文化资源,讲好山东故事。

3.其他相关项目。

二、立项条件

1.有扎实的探索和实践基础,论证充分、切实可行, 申报单位具备按计划开展研究的基本条件。

2.项目选题应符合立项范围要求。

3.申报人为各高校在职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不受讲投科目、职称与教学年限限制。项目主要参与者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含项目主持人)。项目成员参 与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

三、申报推荐数量

我校限推荐3项,鼓励各高校间联合申报优秀项目。

四、注意事项

1.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

2.每个项目要有相应的研究成果。项目成果注明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资助项目。

3.立项项目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集中组织结项验收。

4.各部门、单位将审核推荐的《2020年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请书》(附件1)和《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11月30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dglxyjwc@sdmu.edu.cn

联系人:胡中晓

联系电话:89635509

附件:1.2020年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请书》

      2.《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3.关于转发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 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函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23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1+X证书制度专项研究2020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