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师发展
午间沙龙
教学培训
教学团队
教学竞赛
 
教学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学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的通知
时间:2022-09-27  作者: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我校将开展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一、培训目的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旨在充分发掘骨干教师教学潜力,进一步发挥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水平。训练营将参照山东省高校教师各类教学比赛要求,邀请校内外教育教学专家,结合我校特色教学资源,通过分阶段、分步骤、分类型针对性辅导,达到系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目标。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我校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正式聘用教师,教师须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丰富的教学经验,先进的教学理念,投身教学改革的热情。

三、培训内容

训练营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思政教学能力和创新教学能力为目标,培训内容主要涵盖现场示范观摩、分项训练、磨课展示和创课指导等环节。具体内容包括:

1.优秀课程教学示范

组织校内外已取得优异教学成果的教师教学示范,并分享其教学成果,为训练营教师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

2.分学科分项目培训指导

根据各类比赛的相关要求,分学科邀请专家有针对性对学员进行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创新等各方面进行提高性指导。

3.重点打磨,以赛促教

邀请有经验专家对基本成熟的教师作品进行专业打磨,备战各级教学比赛。

四、培训时间

1.第一期培训

主题:往届青教赛和教创赛获奖教师示范观摩

时间:9月28日下午14:00-16:20

地点:明德楼666会议室

后期活动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其它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已推荐的训练营学员教师应按时参加活动。训练开展过程中,将组织阶段性考核和教学比赛遴选,表现优异的教师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联系人:辛宇 陈艳

联系电话:89636602

教务处

2022年9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教学比赛训练营第二期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