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管理
教学计划
教学运行
学业考核
学籍管理
 
学业考核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业考核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命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29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命题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命题质量,规范试卷管理,充分做好本学期课程期末考核命题工作,现对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命题要求

(一)每门课程需同时准备AB两套试题供期末考核和期末补考使用。期末考核时间100分钟,满分100分。课程代码和名称必须和教务系统中数据保持一致。原则上相同课程代码和课程名称的课程使用同一试题进行考核。

(二)期末考核为试卷形式的,要求如下:

1、两套试卷之间相同题目不超过10%,且与上一届试卷不允许原题重复具体命题要求详见《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试命题管理办法》(见附件1)。

2、命题时,命题教师需先填写《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核命题计划表》(AB卷要分别填写,要求见附件2),并严格按照附件中的试题模板(见附件3)和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见附件4)的格式命题,页脚务必注明页码、课程名称。

3、命题完成后,每门课程填写一份《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核命题审批表》(见附件5),经命题人、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院领导签字审核后,连同试题一同报教务处。

(三)期末考核为非试卷形式的,要求如下:

1、期末考核形式和内容由各学院根据课程情况自定。试题经各学院审核汇总后,报教务处备案。凡是没有备案的课程,其成绩一律不予认可。

2命题过程中,命题教师需按照附件中的试题模板(见附件3)和评分标准(见附件4)格式进行命题,页脚务必注明页码、课程名称。

3、命题结束后,每门课程填写一份《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核命题审批表》(见附件5),经命题人、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院领导签字审核后,连同试题一同报教务处。

二、材料提交

命题完成后,所有课程均需同时提供纸质版和PDF电子版材料,且纸质版和PDF电子版内容格式务必保持一致

(一)纸质版材料

1. 对考核试题为试卷形式的课程纸质版资料需包含命题计划表、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命题审批表(各材料分别装订)。

2、对考核试题为其他形式的课程:纸质版资料包含课程考核试题、评分标准、命题审批表(各材料分别装订)。

纸质版材料将用于期末考核存档及专项检查,请各院(部)务必认真核对提交的纸质版材料。纸质版材料按顺序装入对应课程试题袋,并在试题袋封面填写相应信息。

(二)电子版材料

电子版资料仅包含PDF格式的试题,PDF文件的命名方式为:课程代码、课程名称、AB卷,如:B040422312011会计学A卷。每门课程的两套试题存放在同一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格式为: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考试课和考查课分两个文件夹存放。

三、组织安排

(一)各院(部)院长是命题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学院的考试命题负总责;其他教学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命题的协调、审核及联络工作。

(二)各院(部)根据《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课程目录》(见附件6)组织命题。对所有试题(包括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核对无误后,填写《山东管理学院试题提交汇总表》(见附件7),以课程归属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试题及相关材料报送至邮箱:14438120160032@sdmu.edu.cn,收交截至时间为 11月19日15:00;纸质版试题及相关材料送至明德楼190室教务处考务科。因命题存在质量问题对考核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追究命题责任人责任。

(三)严格保密工作。所有参加命题人员一定要严守纪律,切实做好保密工作,特别防止以辅导名义泄题。发现泄漏者,将按照《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

四、特别说明

期末考核试题质量是对教师教学水平和工作态度的直接检验,请各院(部)继续从对学生负责、对教学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负起责任,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考务科:苏清芳、卜俊清,联系电话:88617776。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试命题管理办法

2.山东管理学院课程期末考核命题计划表

3.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核试题模板

4.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核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模板

5.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核命题审批表

6.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课程目录

7.山东管理学院试题提交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10月29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