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教务处
联系我们 English  
教学管理
教学计划
教学运行
学业考核
学籍管理
 
学业考核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业考核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命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28  作者:   点击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

期末考核命题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课程考核期末命题工作,完善考核试卷库,加强试卷工作过程管理,使教师命题更加严谨,试卷管理更加科学有效,现结合我校当前课程建设的实际情况,对本次考核命题工作做如下安排,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落实。

一、命题要求

(一)为推进课程考核工作改革,本学期各二级学院需选取一门本科课程实行教考分离,即课程任课教师与期末考核命题教师非同一人。

(二)每门课程试卷同时准备AB两套试题作为期末考核和期末补考使用。考试时间100分钟,满分100分,两套试题之间相同题目不超过10%,且与上一届试题不允许原题重复具体命题要求详见《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试命题管理办法》(见附件1)。

(三)每门课程需要填写一份《山东管理学院命题审批表》(见附件2),经命题人、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院领导签字审核后,连同试题一同报教务处;同时,每门课程试卷AB卷需分别填写《山东管理学院课程考核命题计划表》(见附件3),经由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院领导签字核对后,连同试题一同报教务处。

(四)集中考核课程需提供纸质版和PDF电子版资料。纸质版和PDF电子版内容格式务必保持一致;分散考核课程只需提供PDF电子版试题。

1.纸质版资料需包含命题审批表、命题计划表、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纸质版试题资料将用于期末试题存档,请各二级学院务必认真核对提交的纸质版资料。纸质版试卷资料按课程将资料按顺序装入试题袋,试题袋封面填写对应信息。试题部分无需装订,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订成一册

2.电子版资料仅包含PDF格式的试题每一套试题存放在单独的PDF文件中,PDF文件的命名方式为:课程代码、课程名称、AB卷,如:B040422312011会计学A卷。每门课程的两套试题存放在同一文件夹中,该文件夹命名格式为: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考试课和考查课分两个文件夹存放。

 

 

 

 

(五)请命题教师务必严格按照附件中的试卷模板(见附件4)和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见附件5)出题。课程代码和课程名称必须和教务系统中的课程表中代码和名称保持一致,不得随意更改或使用教材名称命名试卷,原则上相同课程代码和相同课程名称的课程使用同一试题考试;试卷页脚务必注明页码、课程名称、试卷类型。

(六)考查课考核方式和内容由各学院根据情况自定,其考查方案由各学院审核汇总后,将电子版报教务处备案。凡是没有备案的考查课程,其成绩一律不予认可。

二、组织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院长是命题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学院的考试命题负总责;教学副院长具体负责考试命题的工作协调;教研室主任具体组织任课教师命题和质量验收;教学秘书协助教学副院长完成命题考试的工作联络。

(二)各二级学院根据《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课程目录》(见附件6)组织命题,对所有试卷(包括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核对无误后,填写《山东管理学院试卷提交汇总表》(见附件7),以课程归属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试卷及相关材料送至明德楼190室教务处考务科,电子版试卷及相关材料报送至邮箱:14438120160032@sdmu.edu.cn。收交截至时间为 11月18日15:00,因试卷命题存在质量问题对考核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追究命题责任人责任。

(三)严格保密工作。所有参加命题人员一定要严守纪律,切实做好保密工作,特别防止以辅导名义泄题。发现泄漏者,将按照《山东管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

三、说明

试卷内容体现着学校教学的目标要求,试卷质量是对命题部门及教师教学水平和工作态度的直接检验。请各二级学院继续从对学生负责、对教学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命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负起责任,精心安排,认真组织,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考务科:苏清芳、卜俊清,联系电话:88617776。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期末考试命题管理办法

2.山东管理学院命题审批表

3.山东管理学院课程命题计划表

4.山东管理学院试卷模板

5.山东管理学院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模板

6.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课程目录

7.山东管理学院试卷提交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安排的通知